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要趁早 做足准备及时出手

newhouse816940581   2018-04-20 10:24

[摘要] 业内购房人士表示,房子要早买,当然也不能乱买一通,只有做足准备再出手,房子才会适合自己,同时也不必背负过大的买房压力。选择有发展前景的楼盘许多人买房只考虑当下不考虑未来,这一点购房者应该尤为注意。

不管如何,房子终究是越早买越好,因为房价长久以来都在稳步上升。业内购房人士表示,房子要早买,当然也不能乱买一通,只有做足准备再出手,房子才会适合自己,同时也不必背负过大的买房压力。

购房资金的准备

对于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来说,存钱是买房关键的一步,一定要有良好的存钱习惯和目标,比如通过收支分配预算、养成消费记账的习惯、节省不必要的开支。月供怎么还一定要好好计划。

业内指出,在选择按揭方式时,不宜急于求成地希望尽快还清贷款而过分压缩日常生活开支,反而降低了生活质量。如果有公积金就争取使用公积金,这样可以节省很多钱,如果没有公积金就要谨慎地选择商业贷款的方式。

买房不可掏空口袋

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时,收入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支出包括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果年轻夫妻准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还要预留一笔大费用。

从实际出发买房

考虑子女学习的地方。有小孩或准备要小孩的年轻人在选择房源时应将小孩未来学习问题考虑进去,选择配套或周边有幼儿园、小学的楼盘,方便日后接送,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入读名校。如果是结婚购房,应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时,建议偏重考虑女方多一些。如果不与父母同住,尽量不要距离父母住处太远,以方便照顾老人。

选择有发展前景的楼盘

许多人买房只考虑当下不考虑未来,这一点购房者应该尤为注意。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原本地处偏远的郊区可能成为新的城市的中心,原本配套落后、交通不便的地区可能成为宜居胜地,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多对这些有发展前景的地区的楼盘留个心眼,买套保值或发展前景更强的楼盘,相信是每一个人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